零度恒温大脑

【梅林×咕哒子】风铃草

赞到飞起的梅林!

Elices:

梅林×咕哒子


严格来说算 梅林←咕哒子 吧


心血来潮写的并没有想好题目


全程胡言乱语


设定相当OOC


以上能够接受的话非常感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啊——到底是为什么啊——”为了不打扰到他人,一直忍耐着回到自己房间后,少女终于爆发了,“为什么心脏的出率那么低?有心脏的东西死了的话,能得到心脏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?为什么一天只有这么几个啊!这算什么设定啦!梅林你说啦!”


“诶呀,就算你这么问我,我也没有办法给你确切的答案。”


在欠缺睡眠的情况下,人的情绪会变得极度不稳定。对于咕哒子在并不宽敞的房间里对自己咆哮这件事,梅林并不打算说教什么。虽然自己的耳朵承受了没有加buff就产生的巨大暴击伤害。


咕哒子哀嚎一声,捂着脸蹲在地上。如是自责一般的声音从手掌下挤出。


“别说是心脏了,不管是哪种材料算下来都不够用,迦勒底的系统就不能再简单点吗?”


“该得到的总会得到,这种事急不来。”


多次感受到强敌的压迫,对于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她越发觉得沉重。自己只是个人类,而且是个连魔术都不会的普通人类。能够召唤从者也是托迦勒底系统的福。虽有在战场上指挥,说到底只是在旁观,偶尔发挥下自己跑得快的作用。


事件暂时告一段落,不知下一场风波何时到来。面对越来越强大的敌人,己方也必须强大起来,少女所能做的只有彻彻底底利用起所拥有的系统。


“怎么可能不着急啊……”


咕哒子嘟囔着,已经是快要哭出来的声音。


梅林决定稍微拉一把少女,并非出于同情,只是单纯不想看到这个故事结束。自己费了好大的劲才装成从者才来到这个地方,为的就是亲眼见证少女如何奋起反抗与挣扎,若不让自己尽兴怎么行。


“偶尔来玩游戏放松一下好了。”


“都这个时候了怎么还……”


咕哒子放下手,却发现对方已蹲下身与自己平视,而且是那种关心的眼神。明知对方本性,然而还是当做真情实感收在心底,她只是有些害羞地侧过头。


“这种时候我还能玩乐,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说实话,我是希望你能给我放个假啦。我印象中似乎从来到这里开始,就一直陪着你东跑西跑的。”


“是吗?是哦……”


听到他这么说,咕哒子更不好意思与他直视,双重压力让她只想赶紧晕过去为妙。装睡还来得及吗?


“对你带过来的那个东西,嗯,是叫游戏机对吧。我对那玩意相当有兴趣。”


“诶?你不是号称千年宅还当网络偶像吗?不知道那玩意吗?”


“待在那种地方很难看到实物嘛,”梅林起身耸耸肩,“玩吗?”


“行,玩吧玩吧。”


答应了梅林的要求,咕哒子在内心狂欢,同时终于摸到落了层薄灰的宝贝玩意。已经顾不上有点脏的衣服,一屁股坐在床上,把备用手柄丢给对方。


“要玩就一起玩吧,就格斗游戏好了。”


说完她拆了根棒棒糖塞进嘴里,拿起自己惯用的那只,注视着屏幕。


梅林不由地认真起来。


 


按键啪啪作响,咕哒子全身心投入战斗。脸上是绝不亚于在真实战场上的认真模样。而嘴里的硬糖早就被牙齿碾成粉末,连塑料棒的一端都嚼烂了。


“啊——凭什么啊——”在一小时中的十二连败之后少女再一次哀嚎起来,梅林的耳朵也再一次受到暴击,“你明明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诶!因为是千年宅所以不管什么游戏都玩得好吗?这是什么鬼设定啦!宅力EX吗?”


一边咆哮着,一边抓着手柄狠狠地在床上砸了好几下。这已经完全是乱撒气的状态了。不过他也没有想过要指正,这种发脾气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。


看着K.O.的字样,咕哒子最后还是放弃。肉体与精神的双重疲惫让她向后倒去,而后背对梅林侧过身蜷缩起来。


“我,真的有这么弱吗?”


“嗯?”


咕哒子觉得自己真是个蠢货。一见钟情大概是世界上最蠢的事之一,能排进前五。在梅林来到迦勒底后,她有去别的从者那里悄悄打听关于他的事迹。被好几位当事人科普过后,也算摸到了点信息,尤其是性格方面的。然而这完全无法打消她的念头。想被喜欢的人安慰是理所应当的想法,只不过她不可能从盼望的对象那里得到。


如果能被安慰一下就好了,只要一下下就好了。


只是这么想,不知不觉便化为语言脱口而出。


“你就不能安慰下我吗?”


说完她就为自己愚蠢的行为感到羞耻。


“嗯,原来如此。那么,一直以来都辛苦你了,御主。”


因为御主要求,所以从者照做,简单单纯的道理。


并非谎言,绝非真心,那是夹在二者之间的话语,只因被这么要求。


知道真相,所以才欺骗自己那是真实;正因知道真相,所以无法抹去心底的违和感。


少女只是一副不服气的样子,死命抓着手柄。


今天真是倒霉,倒霉透了,倒霉到要哭出来。


倘若一边哭着一边请求的话,说不定,说不定……


“啊——好不爽啊,被你这么一说更加不爽啦!”


咕哒子猛地坐起来,嘴里还叼着那根塑料棒。


梅林偷偷地挪开了些位置。


“不是你这么要求的吗?”


“我不管,总之再来一盘啦,再来一盘。我今天一定要打败你!”


那是几近沙哑的声音,那是对自己幼稚想法不满的全数发泄。


梅林自然明白这是为何,这是因谁而起,抱着享受的态度他开口道:


“我可不是那么好打败的哦,御主。”


 


当梅林离开的时候,玛修正好来到咕哒子房间门前。


“御主的话,已经睡下了。”


“是、是吗?”一瞬的惊讶转为安心的笑容,“前辈终于肯休息了。不过之前有听到奇怪的声音,没关系吗?”


“那个是在一边乱吼一边打游戏啦。”


“该怎么说呢,是相当有梅林先生风格的哄前辈睡觉的方式。”


“这句话我就当是夸奖收下了,暂且不要去打搅她了。”


他这么说着的时候,咕哒子正抱着抱枕安稳地睡着。


玛修点点头,从门前离开。


“你听说过亚瑟王的故事吗?”


“听说过。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“你觉得御主会有同样的下场吗?”


“那、那个,请问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字面意思。阿尔托莉雅她守护着大不列颠,而御主守护着整个世界,对吧。”


魔术师轻松回答着。


“你是说前辈会被背叛吗?像前辈那样温柔的人……”


“也不一定是背叛这种事,不过也有可能吧。”


“怎么会,大家都是一起战斗的伙伴!”


“这可不好说呀,从者背叛也并非没有先例。我们英灵自从被召唤的一刻起,与御主就是命运共同体。如今她的手下有那么多从者,这些从者多多少少都会抱有些负面感情。不管是从者反馈给御主的也好,还是御主影响到从者的也好,最终只会变为泥潭一样。”


“梅林先生,把前辈与阿尔托莉雅小姐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对的。虽然这么说有些对不起阿尔托莉雅小姐,但前辈是人类,货真价实的人类。”


看到玛修一脸认真的样子,他感到安心。


“果然御主还是要交给你才好。抱歉,只是看到她那股不服输的劲,下意识比较一下。不光是从者的问题,还有在其他方面你也要继续关注她。”


“我会加油的。不过,我觉得还是梅林先生多去帮助下比较好吧。”


“我吗?不可以,这可是原则问题。”


他停下脚步,身侧的人不解地看着自己。不管对方是否听懂了,只是自顾自说着。


“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,犯过的错误我不会再犯。如果御主不小心摔倒了,我会去拉她起来。但是在身后推一把,或者是牵着她的手一直前进,这种事我做不到。也许谁都可以来充当这个角色,但只有我不可以。”


“但是前辈她……”


“不可以说出来哦,嗯,说出来的话就没有意思啦。明知道不可能从我这得到答案,还要提问的话,太强人所难了。”


如同是告诫自己,又像是要在不同的人身上弥补过错一样。介于有情与无情之间的自己,为了不犯下同样的过错,其最好方式就是不要过多插手。不去承认便好,以自己的风格看到最后的happy  end,对于他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

“如果要我有什么行动的话,我就许个愿吧。希望你能在最后的稻草落下之前,把她拖出来。”


“虽然这么说就是把任务推到我这来了,不过我会努力保护好前辈的。”


这样就好了,无需捅破那层关系,交由眼前的少女。这种真挚的友谊绝对是人类这种生物产生的,最美好的结果之一。


自己只是愿意观赏美好结局的生物,应该坐在特等席而不是跑到舞台上捣乱。


他能看到很远、很远,提前被剧透了结局。即使知晓眼前少女的命运,也不打算改变什么。


这是他所能做的,所能表现的,最大的亲切与爱意了。


 


玛修再次来到咕哒子房间时,对方正站在床头,手中拿着风铃草,一脸幸福的样子。能在这种冰天雪地里搞来花的,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了。


“早上好,前辈。”


“嗯?是玛修呀,早。”


“前辈昨晚睡得好吗?”


“感觉一下子睡饱了。而且还做了梦,只是内容忘记了。”


“前辈,能够休息的时候就一定要好好休息。”


“嗯嗯,知道了。”


像是已经完全忘记昨日的烦恼,迎来了新的美好的一天。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