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度恒温大脑

Fgo+阴阳师 醒 03

关于藤丸立香被安倍晴明召唤的故事

  轻微OOC注意

  趁着过年多写点,初六就又要去画室了sad

03

  果不其然,距离湖边的亭子还有老远的距离,就传来了吵闹的声音。

  那么,是哪位故人呢?

  那边的晴明和博雅正因为这位大麻烦头痛不已。

  一头咋呼的头发颜色鲜艳,有些破烂的衣服,和博雅一样的袒胸露乳,身后还背着一个巨大的酒葫芦。正是酒吞童子。

  看着顺着酒味跟来的酒吞,晴明就下意识的有些头疼。而博雅更是毫不客气。

  “你来干什么?”博雅说着便要摸弓。

  “喝酒。”酒吞理直气壮的回答。

  晴明感叹自己今天带的为什么不是鬼毒酒[注1]一口毒死这个酒鬼。伸手示意博雅不要冲动。

  “难道你不会自己去买么?”博雅去呛了一句。

  “你到会说,这过年的,酒庄都关门了,我上哪里去要酒。”况且城内有诸多阴阳师坐镇,谁想进城啊。

  “那就去找你家茨木啊,那家伙只要你一句话,去死都不会犹豫的吧。”博雅成功的咽下了最后的“死给佬”,把一场大战遏制在萌芽之中。

  “要你管啊,别废话了,今天我就一定要喝上酒。”想起今天早上起就不太对劲的茨木,酒吞就觉得脑子乱糟糟的,心底一股烦躁。

  “哈,还真是热闹啊。”清亮的少年声插了进来。语气里的平和多多少少冲淡了空气中的火药味,不可思议的让同样烦躁的两人稍稍平静了些。

  “回来了。”晴明对于自己家的式神一向放心,哪怕双方只是今早刚见面,哪怕对对方所知甚少,但他就有着这样奇怪的信心。

  “嗯。”感受到了对方的信任,立香笑了一下,可这笑里有着只有他才清楚的了然。

  打量着穿着格格不入的立香,酒吞开口便问“这个家伙是谁?”

  “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酒吞童子,我叫藤丸立香,叫我立香就好了。”脸上挂着的笑容真诚,在风的吹拂下微微晃动的短发,清澈的眼眸,立香打量着面前的酒吞,心中满是矛盾的新奇和怀念。

  新奇的是现状,怀念的是过往。

  “哼。”狂傲的酒吞用鼻音表示知道了。这个少年给自己一个很熟悉的感觉,那是一种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信任,也是一种见到多年未遇的老友的由衷的开心。但是他并不记得自己曾见过这个少年。或许是自己过去有一位和他相似的朋友吧。

  妖的一生漫漫无边,却也可在下一秒殒命,这个人类只是自己生命中无关紧要的一粒石子而已。这样想着,酒吞便不再看立香了。

  看着狂傲的酒吞,和无奈的立香,晴明觉得,果然R卡没人权。

  然而立香表示,给我一个N卡,我也能让他打出秒掉BOSS的伤害。

  由于只带了一个式神,晴明不想和酒吞多做纠缠,便开口,“我这里剩的酒不多了,都给你好了。”

  “哼,算你识相。”酒吞伸手便拿了酒坛子,抬步便要离开。

  “切。”博雅万分不爽。

  看着自今早就不太顺的博雅,立香在心底悄悄地道了个歉。

  “酒吞大人好像有什么心事啊。”听闻少年的话,酒吞的身子微妙的僵了一下。

  这,怎么回事,难道这个新式神的爱好是给主人找麻烦么。博雅一想到接下来可能会有源源不断的麻烦便觉得有些头疼。

   “茨木最近有点不对劲。”酒吞的声音有些低沉。

  真是的,死给佬,等等!!

  意识到不可一世的酒吞竟然回答了素未谋面的人的问题,博雅就觉得今天的太阳就打西边出来了。

  “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话……”

  不等晴明说完,酒吞便粗声粗气的回答“没有哪个必要,再说,那个家伙的事情与我何干?”

  待到酒吞离开,立香便说“真是个别扭的家伙啊。”

  “这种评价我倒是头一次听见啊。”晴明拿起食盒。

  “吃吗?”

  “感谢,肚子已经咕咕响了啊。”双手相击,立香向晴明表示感激。然后便去拿食盒里的饭团。

  立香一边感叹着饭团的美味,一边想着刚才酒吞的话。

  茨木吗?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去拜访一下。

  由于在迦勒底养成了吃饭很快的习惯,立香很快就结束了这顿饭。

  利落的收拾了东西,便往回赶,毕竟酒都被酒吞拿走了。

  因为喝了些酒,晴明的脸色微微发红,和立香并肩的走着。

  “立香,你和酒吞很熟悉么?”

  立香问着对方淡淡的酒气,回答道“怎么会呢,不然我怎么会自我介绍呢,要说的话,大概是只有我对他很熟悉吧。”

  “也是……不过,为什么他那个时候回答了你的问题呢?”

  “问到点子上了啊,嘛,这个解释很难啊,简单来说的话,可以归结我的能力的一种吧。”

  “那你的能力都有什么呢?”

  “那就等待晴明大人你的发掘了啊。”

  语罢两人相视而笑。

  而博雅只是一个人走在前面,显得有些寂寞。

  因为“他”也是寂寞的啊。

注;全名神便鬼毒酒,此酒对于人来说,怎么喝都无事;但对于鬼怪们来说,却相当于剧毒,饮后会立刻机昏死过去。

其实想了想还是忍住了立香崩掉↓

“问到点子上了啊,嘛,这个解释很难啊,简单来说的话,就是利用第二发的变种,将平行世界的酒吞的情绪影响到这个世界的酒吞,这不仅仅需要对对方有着极大的理解,也要和对方有所接触才可以,最次也是间接接触,我在那坛酒的酒坛上懂了些小手脚,不过没想到这么成功啊。”

  晴明;“???”

吐槽下蘑菇分分钟扯一吨设定的毛病XD

酒吞没有写出感觉来sad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