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度恒温大脑

Fgo+阴阳师 醒

关于藤丸立香被安倍晴明召唤的故事

  轻微OOC注意

  不会涉及过多的式神,主要点的就是酒吞和茨木。

  觉醒这么简单的事情,猜错了才奇怪吧【dog】

02.

  尽管被立香这个大插曲打了个岔,但博雅没忘记自己本来的目的。

  “对了,晴明,趁着还早,咱们去湖边赏雪吧,我带酒了。”说着摇了摇挂在腰上的酒葫芦。

  “呵,这大冬天的,也就你有闲情赏雪了,怎么,你家不忙过年的那些事情吗?”因为诸多事项颇少人手的晴明如此打趣。

  “那种事情我一向敬谢不敏,你这种什么事都推给式神的阴阳师有什么好说我的,别废话,去还是不去。”

  “定是去的,但是你这些酒恐怕只够你一个人喝的吧,我再派人拿些酒。”晴明叹了口气,取出一个白色的小纸人,“去。”

  一旁站定的立香看着两人的互动,漏出了了然的笑容。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  “怎么了,立香?”听见了立香的低喃,晴明问道。

  “如果不介意的话带上我如何,我有一种很奇妙的预感,会有很奇妙的相遇,这样的感觉。”而且是遇到故人的感觉。

  “而且,我也很好奇外面过年时的样子。”这句话并没有隐瞒什么。

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晴明点了点头。

  三人就这样出了门。走在最前面的博雅火气极重,哪怕在这寒冬之中也不曾改变过穿着。随后就是清明,身上披着雪女在出门前递来的厚重披风。最后就是抱着酒坛和少许酒器及食盒的立香,对方还是穿着来时的衣服,本应该显着有些格格不入而另外瞩目,却不知为什么能让人下意识的忽略他。

  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的低头走过,地上尚未化开的雪上有着稀疏的几行脚印,微微的几缕炊烟自民户的烟囱中飘出。

  经过了城北的樱花林,雪还挂在树梢上,一旦有风吹过,便落下一些来,便是一副晴天下雪的景色。似是致敬一般,途径的路上,开出了几朵淡粉的樱花。

  立香跟在晴明的身后,这一路上,只有在城里时,晴明和博雅有过几句调笑,到了这片桃花林,便只字不说了。

  不能清晰的听清脚踩上雪地的声音,厚厚雪地上只留下浅浅的三行脚印。

  因该感谢自己的魔术天赋不是很差么,默默跟在两人身后的立香如此想到。前面的两人走的如此轻松,自己虽然不是很吃力,但是每一步都要认真地走。

  尽管很快便到了湖边,但也快进正午了。走到湖边的小亭子里,稍作休整。

  湖面冻得不是很结实,一阵水的翻滚声之后,一条肥美的大鱼便被抛到了岸上,博雅习以为常的拿了过来,开始利落的处理。

  他们二人好像经常来这里一样。看着动作熟练的博雅,立香产生了些好奇心。

  拿符文石温过了酒,立香便开口了,“晴明,我可以四处转转么?”

  “啊,请便。”已经入席的晴明随口回到。

  “但别走的太远,饭团会给你留几个的。”

  “嗯,麻烦了。”

  手里拿着盘生鱼片的博雅也入了坐,没有去看立香。

  被放了行,立香便开始四处走动了起来。

  他一边走,一边打量着地上的脚印,尽管地上的脚印没有几行。

  除去了自己的脚印,便只剩晴明和博雅的脚印了,仔细的排查。

  果然,他们两个人都在下意识的回避一个地方。立香不引起注意的往那个地方走去。

  那是一颗颇大的樱花树,从这个方向什么也看不见,立香便绕到了树的另一边去。不过,这里还真是偏僻啊。

  这里的雪似乎是被清理过了,一个不规则的平整石头立在地上,神乐二字在风雨的打磨下变得很是圆润,这是一处供人回顾过往的地方。

  “是这么回事啊。”寒风吹过,立香却浑然不知,蹲下身来,伸出手抚摸着石碑上的字。

  “真是懦弱啊。”立香这样感叹着。这时一个妖怪幻化在了立香的身后。

  对方什么也没说,立香便开了口。“你说对不对,那两个胆小鬼。”

  “也许吧,但他绝对不是坏孩子。”声音很轻,手持一枝樱花的花妖上前,把手上的花枝放在石碑前。

  “你能帮他们。”再次开口,却是满满的坚定。

  “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这里啊。”立香没有起身,眼神却变得万分温柔。

  “但是这对你来说,值得么?”

  “这种无聊的问题,不要问为好哦。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  立香起身,拍了拍手。

  在立香走出一段距离之后,花妖又一次开了口。

  “他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立香漫不经心的回了“嗯。”,双手插在兜里继续往亭子的方向走。“还真是被爱戴着啊,你。”对着空气,喃喃自语。

  但我的预感并不是哪个墓碑,也不是那个花妖,重头戏,要开始了。

  我的,故人。

更新脑洞XD

好像和海豹撞车了【瑟瑟发抖】

其实本人是细节控,特意的搞了几个没有什么卵用的细节【趴】

以及最开始的脑洞起源于觉醒,在昨天晚上打完腹稿之后变成了可有可无的梗了【sad】

我写东西慢热到自己着急.....

过渡+铺垫章节,下一章还没想好是酒吞还是茨木登场,嘛对我来说都一样。

全篇貌似没有什么热闹的地方 因为我经常在过年的时候感到寂寞

主题是被困于过去之人还有矛盾

 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