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度恒温大脑

fgo+阴阳师 醒 关于藤丸立香被安倍晴明召唤的故事

Fate grand order +阴阳师

  绚丽到讽刺的梦境中,希望你能将不愿逃避的我唤醒。

  晴明在站在召唤阵前,手中是今天清晨博雅送来的一张蓝色的神秘符咒。

  博雅调笑的说这张符是路边随手捡来的,看看能不能召唤出晴明梦寐以求的SSR。

对于路边捡符这种荒唐的事情,晴明自己也觉得不太靠谱,但最近自己寮里缺点打杂的,也就接过了符,无视了博雅那种看穷逼的眼神。

  一身蓝色狩衣的清明进了专门用来召唤的屋子。地上的阵法在没有激活是姿势冒着微弱的蓝光,阳光和冷气自未关紧的窗户中挤了进来,落在了地上。

  下意识的整了整衣冠,无论是怎样的式神,晴明都会平等的对待他们,毕竟第一印象是极其重要的啊。

  倒是博雅一直对晴明的一系列动作踹之以鼻,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站在一旁等候,如果可以的话,他今天想和晴明一起去城外的湖边赏雪。他抱着双臂,看着晴明一边念念有词,一边在符咒上比划。

  随着动作的停止,符咒在召唤阵上裂开,一切本应在正常不过了。

  但,符咒裂开之后,阵法的光芒越来越强,从耀眼变得刺眼,令人忍不住用手去挡住这光线。

  是怎样的一个大来头的家伙?博雅和晴明不约而同的想到。

  “藤丸立香,请多多指教。”少年清亮的声音自召唤阵中传来,光芒散去,一个貌似十六七的少年直直的站在召唤阵的中央,上身是白色的紧身长衣,上面有着两条黑色的带子,下身是纯黑色的长裤,穿着一双灰色的看不出材质的鞋子,不,不如说他一身的衣服都看不出材质。黑色的短发不算顺服的支在头上,五官端正,最引人的蓝色眼眸清澈明亮透着坚定与正直。

  “啊,请多多指教。”以外的是个礼貌的家伙,多少有些惊讶的晴明下意识的回答。

  “我叫安倍晴明,是召唤你的人,叫我晴明就可以了,这位叫源博雅。”一边说着,晴明边不动神色的看了几眼他,晴明由惊讶变为了惊诧。因为自称藤丸立香的少年除了那身从未见过的衣着之外,似乎完完全全就是人类。没有张角,没有鱼尾,小麦色的肌肤上甚至没有画上彩绘,气息平和,一点也不想妖怪。

  “那两位也叫我立香好了。”少年温和的回答,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。

  “哈,果然路边拣来的东西都有玄学么?晴明,这就是你想要的SSR么?”博雅知道物极必反的道理,便觉得这少年由于外表过于平凡,定有特殊之处。

  “……不清楚。”自失忆以来,晴明对于妖怪的辨识便不太在行了,藤丸立香这个应该是名字,而不是种族的代称,而自己也完全不能从对方的外表判断出对方的种族。自己到底召唤的是个什么啊,这种让阴阳师丢脸的问题,晴明尽管觉得很丢脸,可还是说了出来。

  “SSR么?嘛,我的实力充其量也就是R而已吧。”藤丸立香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,用右手的食指挠了挠脸颊。

  “不必这么谦虚,尽管冒犯,但能请你介绍一下你自己吗?”晴明张开手中的扇子,如此问道。

  “介绍吗,目前来说的话,名字是藤丸立香,男性,种族是人类。我并没有谦虚,我真的很普通和这世界男性人类没什么区别。”

  “但人类一般情况下是无法比拟妖怪的,哪怕是最低等妖怪也是如此。”对等级稍微有些偏执症的晴明如此问道。

  “而且你的“目前”是什么意思?”博雅插嘴。

  “啊,那个啊,指的就是觉醒。”藤丸立香先回答了博雅的问题,然后又继续说“能力能进R也是托这个的符哦,毕竟被召唤而来,太弱了不太好吧,所以我稍微做了下弊啊。”

  “意思是你觉醒之后会很强吗?”博雅问。

  “嗯……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,反正是不会让晴明大人失望的。”说着,少年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。

  “呜……这种事情还能作弊吗?”晴明的表情多少纠结了一下,但是没有深究。

  “总而言之,请多多指教了,晴明,我很期待你所能带来的未来。”说着这话的时候,立香的脸上带着严肃。

  “啊,嗯,请多多指教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

总之很短小,猜猜立香觉醒后是什么样子,应该很好猜的。

脑洞太过虚无缥缈,实体化炒鸡痛苦,各种说明最重要的还是觉醒的梗,以及立香君真的是R啦。

脑洞这种东西,有生之年再更。


 

 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